总是告诫自己,要知足,现在这样子不是挺好的吗?嗯,是的,要知足。但内心总是忍不住有一点点跃动,有一点点期待。好像好几年了吧,近几年来,我的生日都过得不开心。前年,我没收到期待的礼物,还要在酒店闹了一晚上···去年,我没有听到最想听的一句祝福,然后就是一段不堪回首的折腾。所以其实今年生日,我还是有那么一点儿希冀,希冀着会收到一份什么的礼物,希冀着会不会又让人感动的惊喜。但,我又总是和自己说,算了吧,现在这么忙,哪有这种闲心思来理你,现在这样子已经是很好的了,明个星期看到你最想看到的笑容不就是你就喜欢的礼物了吗?我想也是。其实,可能只是心里有妒忌,只是心里有醋意。记得去年生日过去不久,那个人收到一份好有心思的礼物,一幅在海边由贝壳拼成的字。其实,我从来不期盼收到什么贵的、甚至乎我真的很需要的东西,我要的,只是一份心思,一份心意,可以让我知道,我是重要的,或者我是最重要的。这么多年来,或者,我都好少收到过这么有心思的一幅贝壳字,所以,我真系好妒忌,内心想起,忍不住有一种隐隐的,痛。一个认识了一个月不到的人,得到的是一个8年的人都少有的待遇,好心痛。时至今日,我讨厌看海,我讨厌和海有关的照片,有关的歌,有关的文章,因为,我讨厌这份不属于我的温柔。我也不喜欢人家和我说生日快乐,我希望大家都和我说happy birthday就好了。不过,其实,现在的我也放开了好多,而且,我不会让自己有太多期待,因为这样,自己就不用想太多,也不容易有落差。

评论
© ID1811654/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