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昂贵阵容

一方面,自然是这11人确实有独到之处,特别是突出的个人能力。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俱乐部,他们都有令人信服的稳定表现,在各国联赛以及欧战赛场,甚至世界杯、欧洲杯,他们收获荣誉无数。另一方面,他们的影响力确实也无可匹敌,天价阵容中的球员们多为各自俱乐部和国家队的领袖或者核心球员,他们的表现好坏时常是影响一支球队状态的风向标。西甲双雄皇马和巴萨可谓是收集高价球员这方面的行家,11人中有7人出自这两家球队。     

     天价球员自然也需要一位身价相当的主帅来帮衬,虽然从成绩上来说,红魔掌门人老爵爷弗格森无可比拟,但国际米兰主帅狂人穆里尼奥900万的年薪也是对其身价的肯定,这一点来说反而穆里尼奥更胜一筹,称得上是与天价球员们相得益彰。

守门员

     卡卡西(皇马)3200万欧元

     国家队 98场0球/俱乐部 351场0球

     28岁的卡西利亚斯是当今足坛的门将第一人,虽然荷兰老将范德萨和捷克国门切赫在各自的俱乐部也有上乘的表现,但比起西班牙队长,不免在国家队成就方面有所欠缺。圣卡西自从2000年起,就坐稳了皇马和西班牙国家队头号门将的位置,十年如一日有稳定出色的表现。
后卫

     阿尔维斯(巴塞罗那)3000万

     国家队 29场3球/俱乐部 238场18球

     2008年夏天,巴西国脚阿尔维斯以3400万身价从塞维利亚转会加盟巴塞罗那,成为世界足坛有史以来转会费最高的后卫。虽然转会巴萨才一年,但在这一年里阿尔维斯随队获得史无前例的三冠王。

特里(切尔西)3500万

     国家队 54场6球/俱乐部 284场17球

     切尔西和英格兰队长特里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都是独当一面的大将,尤其在蓝军,作为队长的特里更是球队的精神领袖。在欧洲赛场,特里和他率领的切尔西更是有常年稳定的表现,他个人连续三次被欧足联评为年度最佳后卫就是最好例证。
费迪南德(曼联)3500万

    费迪南德(曼联)3500万

   国家队 74场3球/俱乐部 401场10球

     费迪南德是又一英格兰铁卫,2002年从利兹联队转会曼联后一直是红魔后防线的定海神针,也是曼联和英格兰队主力中后卫的不二人选。费迪南德的稳定表现帮助红魔近三个赛季得联赛三连冠,并在2008年夺得欧冠冠军。

拉姆(拜仁慕尼黑)2500万

     国家队 59场3球/俱乐部 163场6球

     25岁的拉姆是国际足坛近几年来最好的左后卫,一直牢牢占据着德甲豪门拜仁和德国国家队主力左后卫的位置。他的助攻和长途奔袭以及标志性的内切射门是拜仁和德国队重要的得分手段。2006年世界杯和2008年欧洲杯,拉姆都入选了最佳阵容。

中场

     C罗(皇马)9400万

     国家队 65场22球/俱乐部 226场92球

     C罗这个夏天从曼联以惊人的9400万欧元身价转会到皇马,创造了新的转会费纪录。去年,C罗连续将世界足球先生、金球奖揽入怀中,就证明了他的身价配得上他的水平。新赛季转会皇马后,C罗5场比赛已有5球入账,迅速成为马德里球迷心目中的头号球星。

哈维(巴塞罗那)5000万

     国家队 80场8球/俱乐部 323场32球

     西甲豪门巴萨的忠臣和中场大脑,加盟巴萨十多年来一直是球队的领袖级球员和中场发动机。他精准的传球和开阔的视野,往往能给同伴创造出得分良机,制造威胁。在西班牙国家队,哈维也是中场核心的不二人选,负责整个球队的进攻组织工作。

点卡(皇马)6500万

     国家队 71场26球/俱乐部 257场95球

     今年夏天离开了效力六年的AC米兰,卡卡以6500万的惊人价格被皇马招致麾下。巴西人精湛的脚法和出色的个人能力赢得众多青睐,众多个人荣誉也是对他本人的肯定。作为巴西国家队中场核心,卡卡是整个巴西队进攻的组织和发起者,帮助巴西队也收获不少荣誉。

前锋

     梅西(巴塞罗那)7000万

     国家队 40场12球/俱乐部 113场59球

     22岁的梅西是当今世界足坛最炙手可热的明星之一,他在巴萨和阿根廷国家队边路犀利的突破和精准的传球抑或自己射门都是球队摧城拔寨的利器,小小年纪就已收获冠军和个人荣誉无数。梅西也是今年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两个个人奖项的最大获奖热门。

伊布拉希莫维奇(巴塞罗那)6800万

     国家队 58场22球/俱乐部 277场136球

     伊布今夏也离开了效力三年的国际米兰天价转投巴萨,本赛季前5场比赛伊布攻入5球,和皇马的C罗一样风光无限。瑞典人近年来已成为欧洲乃至世界最好的前锋之一,已在多家俱乐部证明了自己的地位和能力。

托雷斯(利物浦)4600万

     国家队 70场23球/俱乐部 278场128球

     当今足坛最好的前锋之一,托雷斯自2007年由西甲的马德里竞技加盟利物浦后更是踏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在利物浦的两个赛季里,托雷斯一共为利物浦射入50球。托雷斯不仅在俱乐部如日中天,他在国家队的表现也可圈可点,2008年西班牙队获得欧洲杯冠军,就是由他打入制胜球。

评论(2)
© ID1811654/Powered by LOFTER